垫肩君

光是喜欢你,就足以让我满心欢喜

卒業生

有很照顾我的学姐学长毕业。我却没有见他们最后一面。因为我偷偷跑回了家。

通讯时代真的很可怕,明明是远在天涯的人,却好像近在咫尺,但其实这一生说不定都不会再碰面。

我这种迟钝的人心里说不上好受或者难受。

希望所有人的人生,都能像设想的一样圆满。

那么远在天涯的我也会觉得幸福。

里面那首歌叫good luck。脑洞来源于之前看过的一部漫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櫻花盛開。

櫻井翔 慶應義塾大學 經濟系 應屆合格


—「腦子好的那位果然很厲害啊。吶.....愛拔醬?」

—「じや....恭喜他了」


chapter 1


指尖被泡在水裏的時間太長,隱隱透出缺氧後慘淡的白色。輕輕摸上啤酒罐的瓶口,啪的一聲,泡沫四溢。

還沒露出回暖跡象的季節,相葉雅紀卻只身著睡褲就倒在床上。

「為甚麼選擇東京的時候不和我說呢....」水珠糾纏著發梢,他難受的在床上蹭蹭,想要擺脫滿腦子的煩惱。

「短信也好...電話也好...為甚麼只有我什麼都不知道呢」閉上眼睛,全都是那個人曾經一臉認真說過的,我想我大概會永遠陪著你。

「畢業之後連戀人的資格也一起消失了嗎?」好像自嘲一樣說著被拋棄似的可憐的話語,卻得不到任何觀眾的同情。相葉雅紀翻身重重的鎚了床鋪一拳,而後把臉埋進枕頭裡,在臉憋的通紅之前,迅速站起身來大叫一聲「好煩」。

時隔三秒。

「死小鬼!!幹嘛這麼大聲嚇死老娘啦!!」樓下母親健氣的怒吼傳來,讓恍惚的他終於有一絲真實感,胸口難以說明的陰鬱情愫壓得他喘不過氣。還有遙遠的畢業典禮,還有漫長的假期,在此之前,大概我們還能像你說的一樣,一直在一起。

時鐘指向十一點半,明明明天一早還有外拍,可是相葉雅紀卻毫無睡意。煩躁的抓抓頭,最終選擇走到電腦邊補未看完的番。

愚蠢的四肢發達的女主角信守著童年的誓言一心想要嫁給男主角,可是渣男只想做回普通人,一味的逃避。明明是平常喝水都會笑噴的番,今天卻苦澀的不知開了幾罐啤酒才得以下嚥。

連劇情都要和我作對...苦笑著,他趴在電腦桌上,將臉埋在手臂中間。

「何気なく歩く街并 景色は変わらないけれど
君のいなくなった右侧 ほんの少し惯れないよ」

卯月アリス的聲音不合時宜的聲音響起。我並沒有和動畫片裏的主角一樣不知珍惜。去東京上學,可能讀研,念博,進而工作,留給對方等待的日子究竟是四年,七年,十年,抑或是更長時間。

更可能的是我們在漫長的看不到重逢的時光裡漸漸疏遠,就此分手。

BGM並沒有那麼有感染力,這個時候卻逼紅了他的眼眶。

「不准哭。相葉雅紀」

可是手臂卻忍不住偷偷濕了一塊。

「將來的事情也只有將來才能知道。」



chapter 2


櫻井翔對於這次久違的約會多少有些緊張。右手緊緊拽著胸前的香菇釦,探頭探腦的在人群裡四下張望。

那個人說今天也有拍攝任務,所以大概會晚一點來,讓他先找個地方隨便坐坐。

可是他心裡也多少有些自私和執拗,不想那個人被注意,不想那個人被圍觀。所以之前的約會地點不是在家裡溫書,就是在昏暗的電影院裏看重點不在劇情的電影。

像這樣在人山人海的水族館裏約會,第一次吧。

初春的時節雖然已經開始回暖,可是多多少少有些返寒。露出的指尖已經有些失溫,等他意識到的時候,才倉惶把手塞回衣服口袋。

抬起手臂看了眼時間,等待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一小時,猶豫著是不是該給那個人打個電話確認行程。可是害怕見不到面的擔心同時湧了上來,櫻井翔握了握口袋裏的電話,木木的站在原地。

認識的時候也是一樣。交往的時候也是一樣。那個人永遠像顆璀璨的星,模特的身份也好,主唱的身份也好,都是自己無法企及的另一個世界。

看他溫書的樣子都可以看呆,這樣的自己,也很沒用。

男人可笑又不能說出口的自卑一直糾纏著他,在每次想要表露心跡的時候反反復復作祟。

「噗...櫻井翔先生...你是只有毛呢大衣嗎...」直到那個人在他耳邊發出嘲笑,他才呆呆的回過頭。

「呆頭鵝,你還搭了條綠格子圍巾哈哈哈哈哈哈」

果然今天也是一样,甚至笑起來比以往更加璀璨。

「對不起啊翔ちゃん,今天老闆不放我走啦。」那個人肆無忌憚的大笑,滿眼笑意的道歉,都比以往在雜誌上看到的更加真實,更加耀眼。

「別發呆啦,水族館要關門大吉了。」相葉雅紀一把拽起櫻井翔的手肘,擠開人群橫衝直撞的往前走。

櫻井翔呆呆的盯著他的手,一邊跌跌撞撞亦步亦趨的跟著那個人的腳步。毛呢大衣阻隔了對方的溫度,可是他就是知道,那個人的手和他的人一樣溫暖。

之後好像陷入了長久的空白期。四週都是浮游著的魚,記憶仿佛也被泡在了水裏,他想開口,卻只聽見自己應和著那個人的解說機械的回答著「哦」「原來如此」。

當他的意識重新出現的時候,是那個人粗暴的摁著他坐下,往他手裡塞了一個鯛魚燒。溫熱的外皮包裹著紅豆甜膩的氣息,卻和那個人此時嚴肅的表情形成截然相反的對比。

櫻井翔看向相葉雅紀,發現那個人迅速偏開了頭。一時間,誰都不知道怎麼先開口。

「翔ちゃん...」一分鐘,兩分鐘,或者只有十幾秒。相葉雅紀像是忍不住心理壓力,終於開口「今天老闆找我談了一件事....」

櫻井翔捏了捏手裡的鯛魚燒,想放在嘴邊又拿了下來,呆頭呆腦的說了句「嗯」,示意他繼續。

相葉雅紀倒向長椅的靠背,坦白似的閉上了眼「他說...終於讓我以歌手的身份在大阪出道....可是首先,我要去美國培訓兩三年.....」

手裡的鯛魚燒不知道什麼時候變了形,露出裏面暗紅色的紅豆。你現在的表情是不是比它還難看呢,櫻井翔。

「那....恭喜你....不是終於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了嗎...你的未來才......」

「櫻井翔!」旁邊的人突然抓起他的領口,不復剛才的耐心,打斷了他的話「你究竟有沒有想過我們將來會怎樣!!」

「四年大學,研究生,博士,還要工作,你以為我是傻瓜麼.....」挫敗一樣放下了緊抓著對方領口的手,慢慢的捂上自己的臉,「老闆在找我談話的時候,我就在想,要麼我也去東京吧....我還可以重新開始....」

破裂的鯛魚燒漸漸冷了下去,櫻井翔把它放在長椅上。而後他聽見自己,斬釘截鐵的說了不行。

「為甚麼..」那個人放下手,滿臉錯愕的看著他,櫻井翔知道,光是聽到這樣的呼吸,那個人大概就要哭了。

可是為甚麼眼眶裡首先流下咸澀液體的,卻是自己。

「報東京的大學的時候,也沒想過放棄愛拔桑...從來沒有想過分手...五年十年我都可以等你...喜歡看愛拔桑一往無前努力的樣子....」

「喜歡那樣閃耀的你」

「最喜歡你」

「因此想要和你一起努力。」

從來不敢在人群裡表現的過分親暱的櫻井翔,第一次在公眾場所被吻上了眼睛,而沒有推開。



chapter 3


—远くの街で 二人で描いた物语は 时间に溶けて消えて行ったね

高中生活最後的團聚,畢業典禮熱鬧的讓人無法喘息。

櫻井翔鬱悶的排著隊和旁邊的人聊著天,卻猛然發現他前面一個人一直都沒有出現。他呆了幾秒,而後迅速向教學樓跑去。

「喂...你要去哪裡!!」班長抱怨的聲音在身後響起,他只是擺擺手,而後消失在了人群裡。

2年C班。

兩年前我們第一次相識在這裡,第一次看到帶著耳環的你,第一次看到上課打瞌睡的你,第一次看到解不出數學題煩躁的你。

第一次,我好像墜入愛河。

迫不及待的拉開教室的門,櫻井翔彎腰扶著膝蓋,另一隻手扶著墻,拼命的大口喘氣。

那個只會耍帥的人坐在春日的陽光裡,圍著他可笑的綠格子圍巾,對他說

「歡迎回來。」

—优しい日々のかけら集めて あの时の泣きつかれた私に 伝えたいよ good luck

「喂」

「嗯?」

「我出國之後要給我發很多很多短信。」

「嗯...知道了....」

「還要通很多很多通電話!」

「嗯...」

「然後到了20歲...我們結婚吧...」

「嗯?啊..痛い...好吧好吧....」

我們度過相同的春夏秋冬,穿著一樣的制服上學放學,每天聽著一樣昏昏欲睡的課。

差不多的身高,差不多遠近的家,差不多我還能觸摸到你的季節。

與你是同級生的最後的季節。

與你是畢業生的第一個季節。


FIN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明年就要轮到我了多少觉得有点寂寞。

说点开心的话题。。买了line五只可爱的表情。。可以愉悦的嘟嘴了😚

AS还是SA我也傻傻分不清楚。




  

评论

热度(16)